余一白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爹。

【生远】久违的居北48拉郎,小甜肉饼


罗浮生喝酒了,他想再见见章远。


他就再见章远一次。


放学回家的章远才脱下夏季校服短袖,一打开衣柜门,就有个酒气冲天的醉鬼砸进怀里。


“呀,又是你啊。”


高考在即,时间紧张。章远直接随意把穿越来的罗浮生脱得精光,顺手扔进家里浴室。


“上次给你买的拖鞋和浴巾就放在旁边,沐浴乳洗发膏还有花洒都教过你怎么用了,换洗衣服可以先穿我的,在衣柜里。我先去写作业了。”


罗浮生醉醺醺倚着浴室的门,等门口章远说完话离开,才不舍打开淋浴花洒。


花洒水声渐大,盖过了罗浮生略显暧昧的喘息。


半个多小时后,罗浮生浑身湿漉漉的,像一只淋过雨的狗狗,一膀子撞开章远卧室的门。


一声巨响,专心学习的章远笔尖一划,划破笔下的数学试卷。


可恶,最后一道函数题,他明明马上就能算出最后答案了!


“罗浮生,不是告诉过你进来要先敲门!不准还没擦干就出浴室!不准在我家全裸着四处走!”


“浴巾,擦完了,好湿,不喜欢。嗝。”


章远扶着人皱眉,罗浮生到底是喝了多少酒,怎么冲完澡还醉得这么厉害?


“总之,先换身衣服吧。”


章远拿出衣柜里自己穿着稍大一些的夏季校服,帮罗浮生换上。


被换完衣服的罗浮生伸手,动作不自然的揪揪裤裆处布料。


“小远,内裤有点紧。”


章远脸一红,“闭嘴!我还会再长的!”


罗浮生眼神迷离,忽然没骨头样,一头砸进章远脖颈里。


突如其来的重负压得章远止不住后仰,罗浮生趁机顶着上前一步,两人一起跌进柔软的床褥中。


此刻罗浮生眼中十分清明,根本没有丝毫醉意。


他伸手,温柔撩开章远额前长期疏于打理的长长刘海,露出章远那双漂亮诱人的眼睛。


“重死了!罗浮生!你赶紧起来!压得我快喘不动气了!”


“小远。”


“嗯?”


“不要忘记我。”


“……干嘛忽然说这个,你打算结婚啦,以后嫂子要你戒酒?”


罗浮生哑然失笑,伸手点点章远眉心。


“小东西,真没良心啊。”


我的确有一位想娶的新娘子。


但是,已经不重要了。


我罗浮生,行得正、坐的端,一生坦荡。有幸穿越时空找到一生之爱,却从未对他坦诚。


一切都该结束了。


……


直到那年高考结束,章远都没有再见过罗浮生。


时间延续到大一暑假时,章远从衣柜里找出一封信,是罗浮生写的。三大张半繁体半简体的四不像汉字,章远挨个儿认了好久。


后来大二学期,章远不顾众人反对,毅然选择转专业,着重学习民国历史,以及相关遗址的保护修复等冷门课程。


但哪怕只是民间捕风捉影的奇闻轶事,章远也从没有从中找出一星半点,关于罗浮生此人的只言片语。


就好像,这个人是凭空从历史中冒出来,在这三年里偶尔醉醺醺出现在他身边,然后又忽然悄无声息,默默从过去的时光中蒸发了。


直到那天,章远喝得有生以来最为酩酊大醉的一夜。他扔掉酒瓶,朝着面前的海浪大喊。


“罗浮生,你再不出现,我就真要忘记你了!”


“食言可不是高考状元该做的事。”


罗浮生变瘦了,身上穿着合身的夏季校服,笑着出现在海边。


“汪汪汪!”


他手里还牵着一只眼睛圆圆,水润得像葡萄似的乖巧小狗。


罗浮生蹲下,轻轻揉揉小狗头。


“圆圆,和你小远妈妈打声招呼吧。”


“罗浮生!你才是狗!”


“小远妈妈别这么说,圆圆会伤心的。”


“哼,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唔,我想想,可能是死了的那天吧?”


“你不是只有喝醉酒才会穿越嘛!”


“那天上战场之前太想你,喝了点。”


“上战场之前把自己喝醉?罗浮生,你是不是想死?!”


“要是知道死了就能早点来见你,爷早死千八百回了。”


“……油嘴滑舌。”


“我爱你。”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