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一白

少点关心多打钱。

【沉眠】晚风沉眠时(官配发糖,第一人称)

初春,万物生发。

苏眠早早就起了床,还顺带把我也从被窝里一把薅出来。

见鬼,结婚之后她力气噌噌见长。

“难得一起休假,怎么不多睡会儿?”

眯眼摸进了洗手间,心满意足环上洗手台前的细腰。

“张嘴。”

“啊——”

她倒是精神奕奕的样子,回头把挤好牙膏的牙刷塞进我嘴里。

“爸爸都长这么大了,晚上还趁我睡着偷偷把妈妈抱回去,早上还要让妈妈帮忙刷牙。”

我听着身后不满的童言童语蹙起眉头。

这臭小子今天怎么醒这么早?

果然苏眠下一秒就掰开我的手,扭头就把站在洗手间门口的韩朗抱起来。

“朗朗怎么起床啦,是不是爸爸把你吵醒了?”

苏眠突然回头瞪我一眼。

???

韩朗靠在我老婆怀里,下颌也搁在我老婆的肩膀上,一脸得意的冲我笑。

他要不是我儿子,这会儿我一定揍的他满地找牙爬不起来。

“老公?牙膏沫沾在睡衣上了。”

“咳咳咳咳咳……”

“你收拾一下,我们等会去踏青。”

“踏青?”

“是啊,我昨天和姐妹们约好了,小篆唠叨他们都要来。”

突然被迫主动假日踏青,我昨天吃饭还和小篆他们打赌休假日绝不出门。

啧,被那几个蔫坏小子摆了一道。

不行,得想个法子。

……

苏眠牵着一脸乖巧的韩朗看我,母子两个眼神微妙的诡异又一致。

“真的要穿这一身吗?”

亲亲老婆问的很含蓄。

“爸爸你如果穿成这样出去玩,我一定不承认你是我爸爸!”

臭小子,这毒舌儿子能不能不要了?

踏青如我所料踏去了商场。

行叭。

老婆说的都对。

我们一家三口在男装区短暂的停留了半小时,其中苏眠挑选用去二十分钟,我换装五分钟,期间韩朗同时吐槽三分钟,最后付款五分钟。

然后苏眠兴高采烈抱着韩朗直奔四楼女装区和童装区。

我眼神复杂的目送着母子俩远去的背影,没能上去追。

男装区的导购员是个面生的小姑娘,手里正拿着把小剪刀,红着脸问我要不要现在把标牌剪了。

“我自己来吧。”

“可是标签都在您的后腰上。”

“……”

我在试衣间动手剪掉吊牌,心里酸溜的觉着自己分明魅力不减当年,却比不过一群衣服。

儿子是块宝,老公是根草;

儿子是真爱,老公是意外;

儿子如手足,老公如衣服。

把小剪刀一摔,这老公还不如衣服呢!

我轻车熟路上楼,来到苏眠常来的女装专柜。

果然看见唠叨冷面小篆他们脚边放着大包小包,并排坐着打游戏。

我皮笑肉不笑凑到小篆前头。

“也带着媳妇儿来商场踏青呢,啊?”

“嘿嘿嘿,我这不是也才知道嘛,韩神,我周小篆拿我的名誉担保,真不是故意诓韩神您的!”

唠叨和冷面在旁边齐齐发出冷笑。

这下周小篆游戏也不打了,突然朝我身后喊。

“朗朗来了!快让周叔叔抱抱!”

“周叔叔!”

“诶!朗朗真乖。”

回去再算账。

傍晚,苏眠带着一堆春上新满载而归。

晚餐我自告奋勇,要让亲亲老婆好好洗个澡放松放松。

……

“醋溜白菜、酸辣土豆丝、番茄蛋花汤、梅菜扣肉、酸菜鱼,还有酸奶?”

是的,酸奶是饭后甜点。

苏眠口气微妙地报出一个个菜名儿,就当我以为今天能度过一个性福夜晚而春风得意的时候,韩朗眼珠子咕噜噜一转,蔫坏蔫坏的拉着苏眠的手就开始撒娇。

“妈妈,朗朗想和你一起睡。”

臭小子,男孩子不能撒娇!

“老婆,人家今晚也想和你一起睡。”

我顺势抱起苏眠另一侧胳膊。

不就是跟老婆撒娇吗,我也会!

……

我终于如愿以偿和老婆一起睡了。

但中间还有个碍情结晶睡在我老婆怀里。

我气的睡不着。

忽然,晚风从窗户缝隙吹进来,拂开了窗帘。

我轻手轻脚下床关窗。不经意回头,看见苏眠和韩朗恬淡的睡颜,在月光下,那么皎洁,那么柔软。

我的心也软的一塌糊涂。

遇见她之前,我眼里只有世界。

遇见她之后,他们就是我的全世界。

谁叫她是苏眠呢。


评论(1)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