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一白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爹。

杨修贤:渣男文学(脑洞短打,无CP向)

1.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

于是朝菌蟪蛄都成了朝生暮死的东西,另外还有个木槿花也是朝生暮死的东西,配享朝生暮落花的易殒名声。

鲁迅的《朝花夕拾》,写的人一生仿佛也延伸成一条更为长远的朝生暮死之路,而她如今年纪,正当是在这条路上开得至美至艳丽的时候。

可惜,偏偏来攀扯我一居心叵测的叔叔。

少女心性不宜沾惹,混久的都清楚,况且她这梨花带雨泣涕涟涟,拽着我一口一个私奔的模样着实不惹人怜爱。

我内心烦躁的放下酒杯,捧起她已经满是泪痕的稚嫩脸蛋儿,顺势揩去那冰冷泪水,声音敷衍又温柔。

“小妹妹,别闹,叔叔送你回家。”


2.

女人的眼泪如果用错地方,也不是中用的东西。

她眼睫上颤颤的泪如同利刃,只是刺不破钢筋铁骨铁石心肠,落进热油或许还能喷溅伤人,但落进冷油里,就仅仅只是一滴水。

激不起半点欲望。

那张如今惯于浓妆艳抹的面庞,此刻因泪水变的污浊不堪,色彩混杂的简直像一张糟糕画布。

还不如趁机多欣赏几个展厅里的漂亮死物。

“哭完没?我赶着去画展。”


3.

她比以前更会做戏。

少女当年眼底灿烂的光变得更直白热辣,处处透露着令人无法拒绝的风情。

我有点好奇,又突然为自己这样的想法觉得十分好笑。

低头信手掐灭半支烟。

其实我很早就不抽烟了,点这一支不过是不想看清她的脸。

千篇一律的东西,再美也会乏味。

她现在懂得不少,风情万种欲拒还迎,精致的面庞和妆容却和记忆中无数个女人的脸不断重叠,变换,最终同化。

我忽然反胃,但欲望却不减反增。

这女人灌给我的伏特加太烈,兴许里头还被加了东西。

身上放浪呻吟的赤裸女人狰狞如同恶犬。

妖精。

评论

热度(2)